•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气温回升 千亩青蒿连片基地育苗忙
  • 冷水滩:气温回升 千亩青蒿连片基地育苗忙

    时间:2019-03-20 14:05:47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唐梦

    00a438606469fc46c724879449383ef_??.jpg

    冷水滩区青蒿种植又迎来播种育苗的“黄金时节”。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唐梦)阳春三月,气温回升,永州市冷水滩区青蒿种植又迎来播种育苗的“黄金时节”。3月19日,在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水口桥村青蒿合作社千亩青蒿育秧基地,当地村民正忙着翻地松土、建畦搭棚、浸种播种,为今年青蒿丰收打好基础。

    “我们全村搞这个种植青蒿脱贫致富,我自己也栽了五亩田,大概产值一亩田一年一千五百块钱,再加上在这个基地做事,一年收入一万多。”通过种植青蒿实现了脱贫的水口桥村民屈晓峰干劲十足。

    黄阳司镇水口桥村多旱地,适宜种植耐旱经济作物。2013年,村支两委与青蒿素销量占据全国四分之一的永州星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青蒿种植协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式农业。经过几年发展,村里青蒿种植规模由原来的几十亩扩大至上千亩,家家户户都种植了青蒿,青蒿已成为当地的“致富草”。

    黄阳司镇水口桥村村支书屈先忠介绍道:“水口桥村预计青蒿种植面积大概两千二百亩左右,种植青蒿老百姓积极性比较高。今年我们计划打造成千亩青蒿连片示范基地,进一步带动辐射周边乡镇。”

    青蒿具有药用价值且粗生易管,生长期短,收益快。近年来,黄阳司镇通过政府引导,鼓励村民发展青蒿种植,目前青蒿种植已成为全镇主打产业,近200户贫困户通过种植青蒿脱贫,今年,该镇青蒿种植面积有望突破2万亩。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形式,推动全镇里产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冷水滩区黄阳司镇镇长冯小勇介绍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