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郴州召开
  • 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郴州召开

    时间:2019-03-16 10:32:22  来源:红网郴州站  作者:汤思柔

    红网时刻郴州3月16日讯(记者 汤思柔)电子屏上,“一带一路”宣传片播放的画面激动人心;会场里,参会人员认真看着宣传片,充满骄傲之情。3月15日,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郴州召开,主题为“郴州改革开放再出发,从矿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扬帆起航”。

    未标题-3.jpg

    会议现场。

    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设计、亲自推动的一项国家战略。自2013年提出至2018年,全球已有122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路"合作协议。 国内各地也纷纷响应, 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造地方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平台、新高地。郴州作为全球知名的中国矿都和“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开展国际矿业产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具有全国意义的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就是在这一大趋势中应运而生的。

    授牌.jpg

    会议向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授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矿业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简则》《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规范运行规定(试行)》《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方案》,并向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授牌。

    y期待一路.jpg

    与会人员观看“一带一路”宣传片。

    会议推选湖南联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定寅担任一带一路矿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吴定寅表示,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将和常务委员会全体成员、矿专会全体会员一起,履职尽责,开拓奋进,努力为矿专会、为矿业行业、为矿业企业的“走出去”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一带一路矿业专业委员会将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给郴州矿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全面认识郴州矿业融入“一带一路“的明显优势,务实推进郴州矿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将以“开放包容、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广泛聚合各界力量和资源,建立民间国际矿业合作促进平台、智囊平台和项目落地对接平台,积极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矿业企业抱团“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推动郴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郴州在新时代加速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