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通报5起蓝天保卫战环境执法典型案例:露天滚漆作业 屡教不改遭罚
  • 长沙通报5起蓝天保卫战环境执法典型案例:露天滚漆作业 屡教不改遭罚

    时间:2019-03-16 15:06: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长沙通报5起蓝天保卫战环境执法典型案例

    本报3月15日讯 露天滚漆作业、废气直排……日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通报5起蓝天保卫战环境执法典型案例。

    记者获悉,5起典型案例分别发生在 天心区、雨花区、望城区、浏阳市和宁乡市。其中,天心区和雨花区各有一家企业,因未在密闭空间内进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活动被罚款;望城区一建材厂因以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不仅被罚款,其法定代表人还被移送公安机关;浏阳市一制药企业因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浓度超标被罚款;宁乡市某建材公司因位于回龙镇的制砂生产项目原料贮存未采取密闭措施,露天堆放被罚款。

    2018年11月8日,天心区环保局执法检查辖区内某钢铁贸易企业,发现该单位存在露天滚漆作业情况,于是在2018年11月9日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止露天滚漆作业。然而,2018年12月24日对其再次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仍在露天滚漆作业,且废气直排。天心区环境保护局依法对其予以立案,并根据相关规定处以罚款。

    2018年12月24日,“蓝天利剑”行动交叉检查组检查望城某建材厂,发现该单位脱硫塔调节池pH值为2,脱硫塔不正常运行,随即将该问题交办望城区环保局。望城区环保局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并将其法定代表人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钟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