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2天筹善款近5万 长沙望城区乔口镇“金种子行动”超有爱
  • 2天筹善款近5万 长沙望城区乔口镇“金种子行动”超有爱

    时间:2019-03-16 15:27:49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袁旺

    image001.jpg

    望城区乔口镇开展了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献爱心“金种子行动”。

    image007.jpg

    为帮助困难群众,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纷纷伸出援手。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袁旺)3月14日至15日,望城区乔口镇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并在集训期间,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献爱心“金种子行动”,为帮助困难群众,参加培训的700余名党员纷纷伸出援手,两天时间,共募集善款49265元。

    望城区乔口镇田心坪村村民陈学武的儿子陈赞冰,因患肾性肿瘤,必须长期住院治疗,这笔治疗费用对于一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乔口镇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到这个19岁少年的不幸命运之后,纷纷捐款,这笔近5万元的善款,缓解了这个家庭的一部分压力。

    此次集训,乔口镇党委书记王涧波以“励精图治、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局面”为主题,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们党面临的新挑战出发,就乔口镇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乔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此外,党员们跟着望城区委党校的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通过学习,党员们也对“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兴学风、树新风,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和倡导者”等主题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集训期间,乔口镇优秀党员和致富带头人还分享了工作和致富经验,表达了将继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做家乡发展的开路人的决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员冬春训更加凝聚了党心,强化了党性,汇聚了党力,还奉献了爱心。今后在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展现党员风采,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助推乔口渔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