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党建+河长制”探索圭塘河治理模式
  • 长沙:“党建+河长制”探索圭塘河治理模式

    时间:2019-03-15 22:43:29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群 胡芳

    1.jpg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机关党员先锋示范巡河。

    红网时刻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海群 记者 胡芳)3月15日,沐浴在金色朝阳中的圭塘河,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河长”,在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总河长刘昌军带领下,机关党员先锋示范巡河,志愿者、村民代表参与护河,同升街道“党群联手 共治圭塘河”大型巡河行动如期举行。

    现场,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辖区志愿代表、居民代表100余人共分成6个分队、3个大组,党员先锋队与志愿服务队两两配对,当好圭塘河“河长”,积极清理河道沿岸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巡河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怕累、不怕脏,捡拾白色垃圾,还积极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为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做好了表率,给河边的游客树立了榜样。

    “我平时喜欢来圭塘河散步,只觉得风景美丽,今天捡垃圾的时候才发现,整洁的圭塘河背后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来维护的,以后散步我发现有不文明的行为,我会及时制止,共同维护好美丽的圭塘河。”来自机关党支部的刘冰深有感触。

    “以后来到圭塘河,我要更加注意不乱扔垃圾,从我做起,好好保护美丽的圭塘河。”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主动表态。

    刘昌军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党建+河长制’新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保护治理河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民护河,将‘河长’向普通群众倾斜,人人都做河流的主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