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发布
  • 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发布

    时间:2019-03-16 09:33: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召开的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满意度来看,消费者对全省餐饮行业的满意度最高,达87%;对医疗行业满意度最低,为53%。

    《报告》显示,全省消费者整体满意度为69%,高于全国平均值;城市消费者满意度高于农村消费者满意度。从投诉类别来看,去年,涵盖交通工具、 家用电器等在内的商品类投诉有所减少;涵盖居民服务、 文化娱乐、 电信等在内的服务类投诉大幅增长,其中,居民服务、文化娱乐服务投诉最多。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售后服务、合同、虚假宣传、价格、假冒、安全、计量等方面,其中,虚假宣传和质量问题投诉最多。

    从行业来看,消费者对全省餐饮行业的满意度最高,达87%;对医疗行业满意度最低,为53%。餐饮、旅游、教育行业消费者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值,酒店、交通、医疗行业消费者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值。根据消费者对全省旅游景区知名度和满意度的调查分析显示,张家界景区知名度最高,橘子洲景区消费者最满意。

    今年,我省将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培育消费市场,不断优化消费环境,通过加强产品和服务质量监管,推动市场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