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湘企创新秸秆综合利用方式 为美丽乡村寻找落地方案
  • 湘企创新秸秆综合利用方式 为美丽乡村寻找落地方案

    时间:2019-03-16 10:33:08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芳 李卓

    21.jpg

    活动现场,拢草机将散落满地的甘蔗叶规整服帖。摄影 邓福生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正芳 李卓)3月15日,湖南理昂生态能源公司联合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政府开展秸秆(甘蔗叶)打捆收集行动,旨在为秸秆(甘蔗叶)综合利用提供示范、探索模式、反映成果,将甘蔗枝叶从“在地里烧”转到“在炉里烧”。数十位蔗农大户现场观摩。

    潘泽宣是当地的蔗农大户,他告诉记者,自2008年开始种植甘蔗,每年都有500吨甘蔗叶需要消纳,而近些年秸秆禁烧后,每年产生的甘蔗叶如何处理成为困扰他的难题。“通过这种机械收集,可将地里的废弃甘蔗叶打捆卖到理昂电厂变废为宝,再不用为秸秆难处理担忧。”通过现场观摩,他提出自己也想购买该设备进行甘蔗叶收集的想法。

    据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超奇介绍,为解决农作物秸秆(甘蔗叶)不可收、不可用、不可循环、不可获利的难题。近年来,公司通过扶持秸秆收集经纪人,组织技术攻关研制农作物秸秆收集机械、秸秆翻晒机械、秸秆粉碎机械,并采用直燃发电技术,摸索出了一套将废弃甘蔗叶“变废为宝”的工艺流程,形成了一种循环利用可再生、可获利的资源,不仅为理昂公司在各地的项目提供了示范样本,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