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代表说丨吴端华:更深层次统一动力电池标准
  • 代表说丨吴端华:更深层次统一动力电池标准

    时间:2019-03-15 21:12:36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DSC_9980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维修工、高级技师吴端华。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北京报道

    作为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每天奋战在技术岗位上的一名高级技师,此次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维修工、高级技师吴端华的建议围绕着他所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展开。

    吴端华在调研中发现,消费者对新能源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的原因,主要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较多制约因素。“包括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不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导致续航里程下降,难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电能补充不便捷,电池寿命不长、价格昂贵等。”

    “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吴端华表示,当前能源形势和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开展节能降耗的工作不能等待。要着力解决新能源电动汽车存在的诸多瓶颈,推动这一产业加快发展。

    对此,吴端华建议,更深层次统一动力电池标准,实行租赁电池互换政策,方便替代与转换;动力电池固定方式统一为快速拆装结构,在固定能源补充点可以快速更换电池、补充电能,以解决充电时间长问题。

    同时,要开展电池专业管理政策导向,推动电池管理行业发展,促进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及充电站运营与管理,实现电池能量补充更换及电池折旧回收等功能。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储电能力更强大、重量更轻的新能源车专用电池,统一各类新能源车的充电接头、接口,规定新能源车的充电接口是交流或是直流等标准。设立专门的协调机构,协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