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来一场与鲜花的美丽邂逅 这场技能大赛很“春天”
  • 来一场与鲜花的美丽邂逅 这场技能大赛很“春天”

    时间:2019-03-15 21:53:13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微信图片_20190315201011.jpg

    3月14至15日,湖南省高职组艺术插花赛项技能竞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354567923586717741.jpg

    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的26名选手现场展开较量。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周丹)构思、选材、插花、修剪、装饰……选手们将通过灵巧的双手和别致的构思,将散乱的花花草草制作成了一件件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 3月14至15日,湖南省高职组艺术插花赛项技能竞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的26名选手现场竞技,一展身手。

    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同时,在该校赛点同步进行的,还有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技能竞赛的角逐。

    本次艺术插花技能比赛共分为中国传统插花设计与制作、现代花束设计与制作、主题创意插花设计与制作三场比拼,这十分考验选手临场发挥的能力,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用主办方提供的花材、花器,经过构思表现无限的创意,展现出有个人特色和风格的艺术作品,给人以美的享受。

    “评判一件作品,主要可以从作品设计是否有创意性、色彩搭配是否和谐等方面考量,”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益鸿介绍,艺术插花比赛的评判标准已经逐渐与世赛接轨,尤其对选手们的构思和创意能力要求日渐提高。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梅倩、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滕慧玲、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郭进群获得了艺术插花技能比赛一等奖。竞赛优胜者经过集中培训、选拔后,将有望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