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6388万元赔付护航智能智造!三一集团为人保财险点赞
  • 6388万元赔付护航智能智造!三一集团为人保财险点赞

    时间:2019-03-15 21:53:08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程彩明

    1_副本.jpg

    3月15日,三一集团向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程彩明)“投保时的无心之举,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推动产品创新。”日前,三一集团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得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6388万元赔付。

    今日下午,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兼三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来到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赠送锦旗。

    6388万元!人保财险在湘完成单笔最大理赔

    2018年1月9日,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接到三一集团工作人员报案称,位于长沙境内某设备受损。

    考虑到案情重大,专业性极强,设备受损严重,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大案处理预案,迅速安排专业人员进驻现场开展现场查勘、损失评估工作。

    由于本案受损保险标的项目多、金额大、技术含量高,并涉及多个部件,人保财险湖南省、长沙市分公司特派专业核赔师、工程师数人组成专家团队,于2018年1月至11月先后派遣专家团队20余次赴设备使用现场进行现场勘验。

    2019年1月,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最终与三一集团达成一致赔付意见,实际赔付金额6388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人保财险在湖南完成的最大单笔理赔项目。

    王志强表示:“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在关键时刻履行了保障实体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重要职责,后续三一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人保财险的战略合作。”

    三一集团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获近60亿元风险保障

    三一集团投保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是什么保险?

    记者了解到,该险种主要是针对创新性强,有重大突破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目前,政府财政对该险种保费支付给予补贴,补贴比例为当年保费的80%,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

    财政之所以对该险种给予补贴,一方面,是为了鼓励企业敢于创新,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是增强购买方信心,切实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推广和运用。

    数据显示,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承保了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承担风险金额近60亿元。

    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 为长沙“智能制造”护航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也是现代企业做大做强所必备的经营思维。”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长沙市分公司总经理廖文常表示,将以此次理赔案例为新起点,为以三一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为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8年,人保财险为长沙地区承担风险责任近3万亿元。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人保财险将继续发挥人才、队伍、理赔、网点等优势,为长沙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城市,助力区域实体经济腾飞,推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健康高水平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