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保护意识 大学生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 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保护意识 大学生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15 22:23:16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作威

    活动现场2.jpg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3.15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1.jpg

    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作威)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权益日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了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今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校园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以“诚信消费,依法维权”为主题的网络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向同学们讲解网络购物防骗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种》等宣传资料,提醒大家诚信购物,防范网络诈骗,确保财产安全。各学院还以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形式积极传播诚信消费理念,倡导文明消费。

    校外,校团委组织15名志愿者参加了雨花区人民政府和雨花区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宣讲、表演等形式,共同倡导诚信消费理念,呼吁广大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面广,对于提高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健康绿色的消费理念,加深法制观念,创建文明校园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