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宁远举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
  • 宁远举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

    时间:2019-02-23 15:01:27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徐旭晓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 徐旭晓)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月20日,宁远县举办全民科学素质知识大赛,来自宁远县各行业的8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14-69岁的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五类人群。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公民科学素质百问百答》《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主要考查各参赛选手了解基本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理解科学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比赛,将对公民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思想具有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的培养,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