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双牌:朝阳村蘑菇俏销广东等地
  • 双牌:朝阳村蘑菇俏销广东等地

    时间:2019-02-23 17:20:59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罗伟

    五星岭乡朝阳村村民抱团种植蘑菇 俏销广东等地

    五星岭乡朝阳村村民抱团种植蘑菇 俏销广东等地

    五星岭乡朝阳村村民抱团种植蘑菇 俏销广东等地

    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们忙着采摘清选打包蘑菇。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罗伟)近日,双牌县五星岭乡朝阳村19户村民抱团种植的6万多个“平菇”菌种包陆续长出鲜嫩的蘑菇,吸引外来客商上门采购,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们忙着采摘清选打包蘑菇,将首批蘑菇发往广东等沿海地区。

    这种平菇在沿海地区目前售价8-10元每公斤,且供不应求,村里专门申请了“朝阳村”品牌,并制作了包装袋,由于蘑菇品质好,口感好,第一批5000斤平菇已经全部销售一空,当地村民对发展蘑菇产业充满了信心。

    朝阳村支书卢永福介绍,该村在县移民局的大力支持下,19户村民投入24万元用于种植平菇,现在寒冷季节每天出菇500-800斤,到南风天气温回升后可出菇2000-3000斤,蘑菇种植一炮打响,非常成功。

    过去的朝阳村是双牌有名的库区、山区、干旱贫困村,近年来,在当地移民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的扶持下,依靠发展黑美人西瓜、虎爪姜、金槐、油茶种植等农业产业,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攀升,从不足2000元到现在年收入突破万元。2018年底,当地移民部门带领村里有意愿发展蘑菇种植的村民到外地考察学习,并将村里原来荒废的木炭加工厂进行改造,由19户村民共同出资承包种植蘑菇。

    “朝阳村土地资源丰富,老百姓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高,作为移民部门在厂房建设,加工设备方面都给予了资金扶持,还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他们打开销路,进行市场推广,这里的菇口感好,品质也好,一上市就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双牌县移民开发局副局长唐建海谈起朝阳村的蘑菇种植如数家珍。

    2019年,双牌县移民局计划将朝阳村蘑菇种植发展到32万个菌种,走好产业富民的路子,预计实现人均增收一万元以上,率先步入小康村行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