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
  • 湖南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9-02-23 18:09:20  来源:原创  作者:王义正

    2月23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DSC_13.jpg

    会议对首届“湖南省十佳农民”进行了表彰,图为首届“湖南省十佳农民”领取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王义正)2月23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肯定了2018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大事多、新事多、急事多,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农业农村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全省农林牧渔增加值同比增长3.7%;粮食产量持续保持600亿斤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093元,同比增长8.9%,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袁延文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提升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以农民为主体,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核心,大力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推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生产,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根据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精准选择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项目和新型经营主体,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继续推进农民增收计划,围绕产销对接和农村就业两手发力,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以土地制度改革委牵引,深入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按照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农村各类风险防控。

    袁延文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履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三农”能力水平。认真落实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好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头作用,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队伍素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农科院各二级研究机构负责人,各市州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表彰了粮食生产先进县、首届“湖南省十佳农民”,长沙市、衡山县、生平米业等7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湘潭县等7个单位做了书面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