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绥宁:美丽小山冲 幸福新生活
  • 绥宁:美丽小山冲 幸福新生活

    时间:2019-02-15 11:13:47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美丽的小山冲。

    新修的水泥马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

    路灯点亮了小山冲的夜晚。

    村民欢聚山歌演唱会,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祝福。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 (通讯员 秦玲玲)“终于告别了坑洼不平的土路,小车行驶在平坦的水泥马路上,再也不用担心挂底盘啦!过去需小心翼翼艰难驾驶的路程,如今几分钟就到了!”这是今年春节驾车回水口乡水口村四组、五组过年的老乡们感受最深的变化。

    绥宁县水口村是贫困村,四组、五组都位于神山冲,共有300多村民。这里楠竹资源丰富,也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长期以来,交通不便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的“瓶颈”,村民们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拥有一条水泥马路。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通过县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2018年8月,这条全长1.9公里的入组道路完成硬化通车,四五组的村民终于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与通组道路硬化工程同步进行的,还有防洪堤建设,自此人们再也不用担心一下大雨,溪水便肆虐横行。随着乡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小山冲村民的生活也驶入了美好幸福的快车道。

    如今,走进神山冲,漫山青翠的竹林,平坦的水泥马路,清澈见底的小溪,坚固的防洪堤,整齐站立的路灯,越来越多富裕起来的村民修建了漂亮的砖房……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展现眼前。在扶贫的政策惠泽下,村民的日常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打开水龙头就能用上方便的自来水,不仅家家户户都能收看电视,有的家庭还装上了互联网,足不出户就可以知晓天下事。

    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村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脸上无不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夜幕降临,路灯点亮了乡村的夜晚,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开心地燃起了美丽的烟火。大年初五,村民们欢聚在水口村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春节山歌演唱会,唱山歌、看表演,以此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祝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