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阳高速交警“跨界”自主研发“交警助手”APP
  • 衡阳高速交警“跨界”自主研发“交警助手”APP

    时间:2019-02-15 11:13:48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王彬斌

    红网时刻衡阳2月15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王彬斌)如今,各类手机APP不仅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为交警执法提供了便利。日前,由衡阳高速交警自主研发的一款名叫“交警助手”的软件,为一线交警执法提供了莫大的便利。

    在一线工作中,不少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时常感觉到手中实用的科技手段不多,比如,民警上路必备一本“代码本”,执法时拿出来翻看违法代码,处理事故时常常要在几本厚厚的法律书中查找条文,这些低效的执法方式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中已经显得格格不入,这让经常在一线的执法交警罗龙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所有交警用得上的法律法规植入到手机中。

    罗龙是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西渡大队的一名民警,也是软件“交警助手”的开发者。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学编程,经过半年时间的潜心研发了“交警助手”APP,为的是有效提升民警执勤执法和处理事故的效率。

    2019年春运开始以来,罗龙所在的西渡大队辖区车流量猛增,疏堵保畅工作压力大,罗龙每天要接待处理几十起事故,今年春运期间,“交警助手”为高速公路的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提供了莫大便利。

    “交警助手”APP的主要功能包括违法代码和法律法规查询、机动车公告和车辆识别号VIN查询等。经过不断的完善和更新,全国各个省份与交警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均已囊括其中,违法代码只需输入关键字就能查询,还加入了假牌套牌查处、接驳车辆管理查询等实用功能,目前用户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的交警部门,累计用户达20余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