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三湘南湖大市场提质升级基本完成 焕发新活力
  • 三湘南湖大市场提质升级基本完成 焕发新活力

    时间:2019-01-24 10:32: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门店规划整齐,停车位充足,商场里观光电梯、自动扶梯、中央空调一应俱全……近日,忙着为新家购买灯具的市民曹清明来到三湘南湖大市场,崭新的购物环境令他眼前一亮。记者从市湘湖管理局获悉,三湘南湖大市场全面提质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不但实现硬件翻新,还通过依托“互联网+”升级“内功”,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买家电布艺去三湘”这句长沙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承载着许多老长沙人的温馨记忆。三湘南湖大市场是全省最早的家居建材市场,曾一度引领行业风向。然而经历20多年的时光流转,市场外观逐渐老旧、产品布局不科学,消防、电力、地下管网等配套设施缺失,交通拥堵、业态落后,成为阻碍市场发展的绊脚石。

    2013年,三湘南湖大市场启动对街道、门面、停车、消防等方面的提质改造。历经5年多,对汽配城、家电城、灯石城和建材城进行全面改造,曾经陈旧、混乱、拥挤的面貌已不复存在,宽敞有序的购物大道、整洁明亮的购物环境、300多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省级购物放心街的成功打造,让三湘南湖大市场这块金字招牌再次擦亮。

    轻点屏幕,各种灯饰品类尽在眼前,顾客可以根据条件筛选所需灯具,并在线预览设计效果;也可以下载APP,通过手机在家下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模式令人耳目一新。记者在灯石城看到的这一幕,正是三湘南湖大市场“老市场+互联网”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场打破传统的等客上门的营销模式,主动拥抱互联网,各类线下体验店、02O等新模式已经成熟。仅以灯石城为例,通过升级经营环境、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年收入从600余万元增至1100余万元。

    “虽然网络购物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愿出门,但对于建材、家居、灯饰等商品,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喜欢去实体店眼观手触。”三湘南湖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在卖场的运营成本中省去了土地租金等中间费用,所以收取进驻品牌商户的租金相对便宜,直接降低了品牌商家的运营成本,使得市场得以保持价格优势。

    “三湘南湖大市场转型升级,不是继续‘功能型传统市场’的辉煌,而是要念好‘调、改、拆、建、拓’五字诀,即调整规划业态,改造旧有模式,拆除阻碍市场发展的建筑设施,建设一批代表新型商贸业态的专业卖场,拓展电子商务。”市湘湖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明权介绍,今年,全新的“互联网+家居”智慧广场即将开工建设,搭建家居名品展示、3D体验、销售总部、物流配送、金融服务、商业休闲等六大平台系统,构建三湘南湖大市场的智慧建材家居综合服务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