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6旬惯偷车站盗手机 便衣民警跟拍人赃俱获
  • 6旬惯偷车站盗手机 便衣民警跟拍人赃俱获

    时间:2019-01-22 09:37:3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郭子豪 施玉

    本报1月21日讯 62岁的惯偷在岳阳火车站出站口下手秒偷手机,被铁警全程用手机拍到,当场人赃俱获。今日,长铁公安通报了相关案情。

    1月17日8时20分,广州至岳阳K9004次列车刚刚到站,长沙铁路公安岳阳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正在岳阳站出站口蹲守,发现一身穿深蓝色羽绒服的老年男子背着包,在旅客间来回走动,眼睛不时扫视着旅客的口袋及手机,既不像出站的旅客,又不似要出远门,行为非常可疑,便密切关注该老头的一举一动。几分钟后,只见老头一路尾随一名出站旅客,当行至车站广场时,将背包挡在前胸处作为掩体,趁旅客不备,迅速从旅客裤子左侧口袋盗窃黑色华为手机1台,价值3000余元。老贼得手后,转身准备逃离现场,被民警当场人赃俱获。而此刻,刚从K9004次列车下车的旅客李先生才惊觉自己被盗。

    经讯问,男子姓秦,今年62岁,曾是岳阳某国企的职工,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眼看快过年了,秦某经济紧张,于是又动了盗窃财物的“歪念”。秦某对其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郭子豪 施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