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胡衡华赴宁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 胡衡华赴宁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时间:2019-01-22 09:56: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胡衡华赴宁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久违的阳光驱散了阴霾,带着对困难群体的牵挂,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宁乡市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在新年临近之时,为他们送去祝福。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市领导夏建平、李蔚一同走访慰问。

    屋檐下挂起大红灯笼,仓库里囤上粮油物资,厨房里升腾起扑鼻香气……宁乡市金洲镇敬老院内,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过个喜庆年,胡衡华走进一间间宿舍,加入大家的聊天,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91岁的陈纯秀老人告诉市委书记,自敬老院建立起,她就入住了这里,去年花费1200万元建成的新楼投入使用后,她又搬进了新居,日子也像这崭新的门楼,一年比一年好!胡衡华话别老人,临出门仍不忘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老年人当作自己亲人,摸清大家的心思,了解他们的需求,把问题想在前头、把温暖送到心底,一起过个红火、温暖的春节。

    “你们是名副其实的‘光荣之家’!”在困难优抚对象、退伍军人程俊明家中,胡衡华由衷点赞。现年62岁的程俊明,不仅自己曾有6年的军旅生涯,父亲、兄弟、侄子都曾在部队服役。虽然生活中有诸多困难,但程俊明积极乐观面对,积极筹工筹劳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胡衡华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倍加关心、倍加爱护。长沙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要进一步抓好优抚安置,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建档立卡贫困户傅金武因意外摔伤,导致重残瘫痪在床,肢体残疾的妻子一直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11年来对重病的丈夫不离不弃、携手同行,在当地传为佳话。胡衡华盛赞这份相濡以沫的坚守,勉励他的妻儿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各种困难,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扶下,一定会走出困境。

    73岁的马智辉曾长期担任村支两委干部,退休后一如既往地支持镇村工作。得知马智辉中风并患有各类疾病,家庭同时出现变故,导致生活困难时,胡衡华叫过一旁的村干部,嘱咐他们“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时刻惦记曾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人,让他们的生活不操心、不揪心、不寒心。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胡衡华这句温暖的话语都直抵人心。他反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大帮扶救助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要关心照顾好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等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春节期间,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