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许达哲在衡阳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
  • 许达哲在衡阳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

    时间:2019-01-19 08:45: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许达哲在衡阳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时强调

      用心用力用情保障改善民生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冒蕞 刘笑雪)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衡阳市珠晖区,深入社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困难党员,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脱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切的现实困难,用心用力用情保障改善民生。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慰问。

    来到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社区,许达哲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刘柱金一家。老刘家的二层小楼面积不大,但是窗明几净、整洁卫生,已经贴上了春联准备迎接新年。“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一年有多少收入?过年物资备好了吗?”同老刘交谈了家里的近况后,许达哲向当地负责同志询问了低保补贴、医疗保障等兜底措施的落实情况,又走进卧室、厨房,摸摸过冬的棉被和褥子,看看灶台、冰箱里的食品物资。许达哲说,党和政府最记挂的就是困难群众是不是吃得饱、穿得暖,是不是医疗、住房、子女上学有保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快过年了,提前给你们拜个早年,只要坚定信心、勤劳肯干,日子肯定会一年比一年更红火。

    年届80的老党员欧诗辉住在粤汉街道机场社区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两个儿子和老伴先后因病去世,留下他独自抚养两个孙女。在欧诗辉家,许达哲仔细了解了街道、社区负责同志有哪些关怀帮助措施,叮嘱他们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困难军人的生活,解决好住房、看病、就业、就学等方面的现实难题。得知欧诗辉退休后长期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发挥余热,许达哲连连称赞老人觉悟高、精神足,给家人和邻里树立了好榜样,并关切地询问起孙女的教育开支、学习成绩等情况,他鼓励欧诗辉今年6月将参加高考的大孙女:“快乐地学,轻松地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将来像你爷爷一样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走访慰问中,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要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改善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尤其是对失去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要抓好兜底保障,落实好各项脱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要关心照顾好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等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的群体,真正把组织的关爱带到大家身边。要多做群众关切的实事、雪中送炭的好事。春节将至,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