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对台经贸协作迈上新台阶 听听台商们还有些啥建议
  • 长沙对台经贸协作迈上新台阶 听听台商们还有些啥建议

    时间:2019-01-16 23:40:18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陈晖

    1月16日,2019年长沙市台商新春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陈晖)1月16日,长沙市召开2019年台商新春座谈会,邀请数十名台商及台资企业代表与会,听取其在长沙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长沙市投资营商环境的看法、以及国台办“31条”和省政府“59条”惠台措施发布后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等。会上就台商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初步回应。

    会上,郑聪俊、林怀、周昆钰等十余名台商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感想、讲体会。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了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立场决心,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在长沙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商朋友,为两岸交流和长沙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各位台商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共同努力为加快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建言献策。

    谭小平强调,今年是长沙市的“营商环境优化年”,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根据长沙实际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对标一流城市与先进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台协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多做凝聚人心、增进两岸人民了解和友谊的工作。要扩大长沙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与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长沙观光旅游、投资创业,共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推动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经济总量步入万亿元俱乐部,跃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2019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年”,长沙将对标国际一流,持续打造“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对台经贸协作迈上新台阶,仅2018年新批台资项目23个,占全省的一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