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公益迎新春 中海社区引进公益力量参与社区共建
  • 公益迎新春 中海社区引进公益力量参与社区共建

    时间:2019-01-16 21:54:31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1月16日-17日,“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公益活动在中海社区举行。

    小朋友们正在参加活动。

    中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兴介绍,社区这次整合了多家公益组织的力量,是想通过活动开展促进邻里之间的互动,融洽社区、居民、邻里三方的关系。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肖轲)今日上午,由长沙市岳麓街道文明办、岳麓街道中海社区服务中心党建公益品牌“红色驿站”、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益生军”项目组联合主办的“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中海社区举行,并将持续举行两天。

    本次活动由四个篇章组成,包括“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阅读主题活动、“我是007”生命安全主题活动、“弟子规践行――中华孝道”国学践行主题活动、“环保小卫士,净滩我最棒”环保主题活动等。

    其中,“我们的节日:春节”以中国传统节日经典绘本为依托,结合手做舞龙、灯笼、串鞭炮、绘全家福相框等方式,让每一位家庭体验中国风传统习俗;“我是007”通过系列情景模拟,检测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再植入关于逃生、自救、互救的安全应急课程;“弟子规践行――中华孝道”以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明白百善孝为先的道理;“环保小卫士,净滩我最棒”通过净滩百平米、水质检测实验、数据步步高和垃圾消消乐四个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参与河流垃圾清理行动。

    中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兴介绍,社区这次整合了多家公益组织的力量,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是想通过活动开展让家长、学生走出来,促进邻里之间的互动,融洽社区、居民、邻里三方的关系,着力构建“宜居社区,温馨家园”的社区大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