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众创空间如何抢夺“C位” 向服务提供商转变
  • 众创空间如何抢夺“C位” 向服务提供商转变

    时间:2019-01-16 21:54:31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王翔

    1月16日,2019年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管理人员培训(第八期)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王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创业梦工厂”的众创空间、孵化器等也进入了发展高潮。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同质化严重、发展模式模糊、盈利点单一等问题也开始凸显。1月16日,2019年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管理人员培训(第八期)在长沙开班。来自湖南各地州市及北京、广东等省市的240余名科技主管部门、高校院所、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代表们参加培训。

    “行业和项目都在多样化发展,细分领域、专业孵化不断涌现。众创空间、孵化器以前都是拿政策红利,现在该想想怎么提供服务了。让众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升内功、向服务提供商转变,就是我们这次培训的目的。”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咨询与培训部部长袁仕希说。

    本次强调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课程讲师均由资深的创新创业领域研究专家、富有实践经验的知名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服务机构及行业协会负责人担任,通过“理论知识+实操经验+典型案例”的传授模式,提高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孵化服务水平。

    培训课程体系涵盖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宏观发展环境、现实基础、建设运营、管理体系、业务模式等各个方面,涉及湖南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政策解读、中国创业孵化载体的现状与趋势,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规划设计与案例分析,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国家级孵化器管理办法和评价体系,围绕企业生命线、打造孵化价值链,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融资服务和项目甄选等一系列专业课程。

    长沙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科技部火炬中心2012年首批确定的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机构,致力于打造“湖南省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基地”。截至目前,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已累计培训双创师资人才超1200人次,为助力全国创新创业发展输送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创业师资队伍,初步形成了湖南省“双创师资培训”的专业化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