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中塞远程病理诊断平台开通
  • 中塞远程病理诊断平台开通

    时间:2019-01-17 09:20:09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王磊 实习生 谌千慧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王磊 实习生 谌千慧)“你好,这里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很高兴与您协作。”塞拉利昂时间1月16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病理科李俊军主任医师等一边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屏幕中显示的病理切片结果,一边热情地与另外一端的同仁交流。这次特殊的远程会诊,是非洲国家塞拉利昂医疗史上的突破,它跨越了8000多公里,等待了400多个日夜,是湖南医疗援非又一项重要成果。

    目前,塞拉利昂在病理诊断、病理研究和肿瘤相关疾病资料及数据仍是一片空白,因为缺少病理“金标准”,部分患者没有办法得到准确的诊断就进行相应治疗。当天,中国-塞拉利昂对口医院远程病理诊断平台项目开通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位于弗里敦的中塞友好医院举行。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介绍,该平台的开通标志着塞拉利昂患者,尤其是肿瘤患者将有望接受准确的诊断及规范化治疗,也标志着中塞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