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完工
  • 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完工

    时间:2019-01-17 09:47: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

      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完工

      滚装船舶已停靠码头,投入运营后即可实现汽车整车运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邓晶 通讯员 洪琳 罗熙)15日12时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一艘大型滚装船舶停靠在长沙新港滚装码头泊位的趸船旁边。这是湖南首艘驶入湘江的专业滚装船舶,标志着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完工,即将投入运营。

    这艘“民俭号”滚装船舶,长85米,宽16.5米,满载可运输约350辆整车,今后将以长沙新港为母港进行专业滚装船舶运输。

    据介绍,我省汽车整车运输主要通过公路、铁路,如需走水运,要求港口建有专业滚装码头。

    目前,长沙新港正加快建设三期工程,其中专用滚装码头泊位已经完工。滚装码头正式投入运营后,汽车整车运输无需吊装,而是通过运输车辆直接驶入滚装船舶。

    “长沙汽车产业已晋升‘千亿产业’行列,却一直只能依靠铁路或者公路进行整车运输。”湖南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忠良介绍,长沙新港滚装码头建成后,长株潭地区生产的整车走水路运输,可极大降低物流成本。滚装码头同时还具备大型工程机械装备车辆等重型滚装运输能力,亦可充分满足我省工程机械企业水路运输需求。

    2018年,长沙新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07万吨,同比增长1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