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资产管理以3.2亿收购亚光科技6.7%股权
  • 湖南资产管理以3.2亿收购亚光科技6.7%股权

    时间:2019-01-16 23:40:22  来源:红网  作者:汤美玲 简丽娜 郭志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汤美玲 简丽娜 记者 郭志强)1月15日,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资产管理”)与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亚光科技”)的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太阳鸟控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湖南资产管理拟收购太阳鸟控股所持有的亚光科技376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亚光科技总股本的6.7167%),转让协议价约3.2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太阳鸟控股持有亚光科技股份127361115股,占亚光科技总股本的22.7514%,仍为控股股东,湖南资产管理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亚光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此次与亚光科技的合作为湖南资产管理与民营上市公司合作第六单。2018年11月以来,湖南资产管理以“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主导,在目标企业筛选上遵从“三优”(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团队)标准,遵从“三不”(不做第一大股东、不谋求控制权、不干预具体经营原则),公司现已与楚天科技、克明面业、唐人神、湘油泵、金杯电工、亚光科技6家民营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签署相关协议。

    湖南资产管理通过拟受让民营上市公司持有的股份、增资、委托湖南信托成立单一信托等多种方式,为民营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维持企业股权结构稳定。

    亚光科技由原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购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之后更名而来。目前亚光科技拥有湖南、广东珠海和四川成都三个工业园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船艇及领先的军工电子、微波芯片半导体上市企业。

    根据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集团”)的整体部署,并与亚光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协商一致,双方同意以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湖南资产管理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财富证券、财信产业基金、湖南信托、吉祥人寿,与亚光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产业整合、并购重组、订单融资及5G项目、军工电子、集成电路、智能船舶等领域加强合作,整合省内产业资源,实现亚光科技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有效互动,实现共赢合作,促进亚光科技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