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中非经贸博览会・时刻②】重磅!组委会启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
  • 【中非经贸博览会・时刻②】重磅!组委会启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

    时间:2019-01-16 22:07:28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相关报道: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征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杨朝文)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在长沙举办,并将长期落户湖南。日前,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创新亮点,组委会拟在博览会期间设置“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为办好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总结好对非合作模式和经验,展示好中国优质企业形象和品牌,组委会日前正式启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

    按照征集方案,由我国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发起,正在非洲开展或已经完成,对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具有广泛借鉴意义和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项目,或是通过自主探索、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能对应在非洲落地实施的经验总结或智力成果,都可以在2019年1月31日18时之前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箱和网站等方式进行投递。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介绍,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览展示环节的案例方案展将是一大创新亮点。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中非合作“授人以渔”指导思想的重要创新。组委会着眼于中非经贸合作经验和模式的总结与推广,将面向全国征集筛选并集中展示100个中非经贸合作项目的成功案例,以及100个符合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实际和中非产能合作需求的务实解决方案。因此,开展好中非合作案例、方案展览,总结好对非合作模式和经验,展示好中国优质企业形象和品牌十分有必要。作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主体,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是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光荣使命,也是提升企业形象、展示产品、走进非洲的重大机遇。案例和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产业(产业链)领域、企业工厂、市场平台、技术推广等方面,旨在向非洲传播方法论,着重阐述市场背景、执行思路、效益回报、影响意义等,要求契合非洲需求、具备可行性、富有吸引力、可复制推广。

    徐湘平表示,投递时间截止后,将会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认真评审。“入选的案例和方案将于博览会期间在主展馆以声光电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形成‘一场主题展览、一套精品书籍、一个线上平台’,多渠道向非洲传播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在参与“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并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渠道与组委会授权的征集活动执行单位红网联系。(联系人:喻健,电话:18684668315;0731-87961297,邮箱:5540530@qq.com)

    附件:

    对非合作案例方案征集通知及征集办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