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对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实施五大制约措施
  • 湖南省对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实施五大制约措施

    时间:2019-01-17 08:4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日前,省财政厅、省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对我省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严控财政支出和债务管理。

    为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我省根据各地债务风险实际,划分了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二类预警地区及其他地区,并决定对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实行5项制约措施。

    这5项制约措施包括:除有具体的招商引资项目外,公务出国(境)“零支出”;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政府咨询、差旅、劳务等公用经费“零增长”;不得新购置公务用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需报省债务办审批;取消当年该地区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通知要求,债务风险一类预警地区要严格执行上述制约措施,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尽早退出一类地区;其他地区特别是债务风险二类预警地区要以此为警示,切实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