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海关连续查获多件非法携带入境象牙制品
  • 长沙海关连续查获多件非法携带入境象牙制品

    时间:2019-01-15 10:5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林俊

    本报1月14日讯 1月7日、11日,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连续从老挝万象飞长沙航班的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多件象牙制品。

    1月7日,长沙海关查获3名中国籍旅客携带象牙制品的吊坠和手镯5件、重约90克;1月11日又从1名旅客携带物中查获象牙项链及吊坠2件、重约40克。当事人承认,由于对国际及我国有关象牙制品禁止进出境的规定缺乏了解,旅游时在老挝当地的工艺品商店里购买了上述象牙制品。

    长沙海关提醒,虽然在有的国家和地区购买象牙及其制品非常容易,但购买或携带回国涉嫌违反国际公约及我国法律规定。

    据介绍,我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根据CITES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除有相关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个人非法购买、携带象牙制品入境,一旦被海关查获,当事人轻则会受到海关的行政处罚,重则还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林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