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男子信偏方吃活青蛙致寄生虫入脑
  • 男子信偏方吃活青蛙致寄生虫入脑

    时间:2019-01-15 09:53:49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肖玲 秦璐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肖玲 秦璐)26岁的吴勇(化名)是长沙县人,两周前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先是全身乏力,说话含糊不清。后发展到双手不能持筷吃饭,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还头痛。妻子担心他中风了,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发现,吴勇颅内有裂头蚴感染。究其原因竟是年少时因右上肢骨折,听信了民间的土方法生吃活青蛙所致。

    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贺国华介绍,经检查,确诊吴勇颅内有裂头蚴感染。仔细询问后得知吴勇年少时因右上肢骨折,听信民间的土方法生吃过多只活青蛙,医生初步判断这就是吴勇感染的原因。

    贺国华介绍,裂头蚴是一种寄生虫,从虫卵到成虫,它中间会有一个中间宿主,一般是青蛙、蛇、鸟、鼠、猪等。当人们生吃了这些动物,很有可能裂头蚴的虫卵就会寄生在人体内进行繁殖,成为幼虫。“曼氏裂头蚴的危害非常大。”

    目前,吴勇正在接受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