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因精神疾病离家24年后 铁警助她与亲人团聚
  • 因精神疾病离家24年后 铁警助她与亲人团聚

    时间:2019-01-15 10:22: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离家24年后, 铁警助她与亲人团聚

      24年前,湖南女子因精神疾病离家,近期恢复记忆回湘寻亲,铁警辗转帮其找到了老家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蔡艺芹 王铁山)24年前,常德女子盆某英因精神疾病从老家出走到河南南阳,并与收留她的好心人结婚生子。一个多月前,她突然恢复了一丝记忆,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在丈夫的陪伴下,她回到常德寻亲,但却不知家在哪。前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帮忙查询、联系,终于助其重新回到离开了24年的家。

    前日清晨,一对50多岁的夫妻站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车站派出所门口张望,似乎有事要办。这一幕被正好经过的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看到,他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对夫妻是从河南南阳过来寻亲的。当日清晨5时许,他们从火车站下车后直奔派出所,由于还没到正常上班时间,他们便在派出所门口等着。

    盆某英的丈夫陈先生告诉民警,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他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是1995年,当时,盆某英在河南南阳的街头乞讨,他见她可怜,就将其带回家照顾。由于盆某英精神异常,说不清自己的身世,也干不了活,陈先生每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并带她到医院看病。最后,陈先生还带她去办理了户口,给她取名为盆某英。时间一长,陈先生成了盆某英最依赖的人,他们结婚并生育一女一儿,一个已上大学,一个正在读高中。

    上个月,盆某英突然对自己的身世有了一些模糊记忆,她想起自己原名叫刘某慧,父亲叫刘某安,家里还有哥哥姐姐,老家是湖南常德的。盆某英将自己记起的信息写在一张纸上。陈先生见妻子常常盯着纸条发呆,知道她思乡心切,便主动提出带她回湖南寻亲。

    民警查询得知,盆某英所写的常德县尧天坪公社现为常德市鼎城区尧天坪镇。随后,民警调取户籍信息进行比对,最终确认盆某英父亲刘某安现住在尧天坪镇烟云山村,并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上了刘某安本人。获得具体位置后,民警驱车80多公里,将盆某英夫妇送至家中与久违的亲人团聚。

    一下车,盆某英就认出了站在门口的老父亲。24年后重逢,父女俩都激动得落泪,周边的亲戚也都赶了过来,看这个走失24年的亲人。刘某安说,女儿原名叫刘某慧,1968年生,小时候因受惊吓变得精神异常。1995年的一天,刘某慧突然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家人四处寻找、打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线索,慢慢失去了信心。刘某安老伴已在几年前去世。

    激动之余,刘某安对眼前这个善良的河南女婿很认可,并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临走时,一家人特意邀请民警合影,留作纪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