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千里寻子|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终于如愿见到分别11年的儿子
  • 千里寻子|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终于如愿见到分别11年的儿子

    时间:2019-01-15 14:56:34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常宁市中医院病房里,一家四口拍了一张合照。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周五元怎么也没有想到,时隔11年再见到儿子周鸿,是在病房里。

    1月10日,雨天。中午12时,得知儿子已经到达衡阳的消息,在常宁市中医院的周五元,眼睛便一直盯着门口,双手握紧又松开。

    “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这个50岁的男人,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一见到走进来的儿子,便立刻张开双手,紧紧地抱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一句话也没有说。

      心愿

    2007年,妻子带着2岁半的周鸿默默离开。“当时,儿子的个子,还不到自己大腿。如今,身高已和自己相差无几。”

    而留下的两个女儿,都由他一人独自抚养。

    积劳成疾。2018年3月,周五元因病住进常宁市中医院。从此,他因腰椎疼痛,下肢乏力,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经济上完全失去生活来源的他,靠亲戚资助和政府扶贫救济治病。

    2018年12月,周五元转入湘雅二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确诊为肺癌晚期,癌细胞扩散到全身。

    “我想再见我的儿子一面。”虽然家人隐瞒了周五元情况,但他感觉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在2018年结束之际,周五元向自己亲人提出了请求。

    2019年元旦,常宁市胜桥镇派出所教导员周明星陪着周家人赶往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寻找周五元失散多年的妻儿。

      寻子

    11年没有联系,再次寻找无疑大海捞针。无奈之下,周家人只好求助政府和公安机关。

    了解情况后,常宁市胜桥镇党委书记张静扬立即陪同周家人来到常宁市公安局寻求帮助,常宁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运松牵头确定寻找方案。

    2019年元旦,胜桥镇派出所教导员周明星陪着周五元侄子周群伟和女儿周嘉,赶往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寻找周五元失散多年的妻儿。

    从中越边境云南省绿春县,再到海拔3000多米的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平和乡,在绿春县平和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几经周折,最终找到了联系方式。

    见着儿子,周五元笑容多了。但还有一块大石头一直压在他心底,大女儿周丹在常宁市第二中学读高二,二女儿周嘉也在常宁市第二职业学校读书。“如果我走了,这两个女儿该怎么办?”

    窗外依旧下着雨,病房里的一家四口,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