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长沙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长沙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8-12-15 08:50: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昨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主办,长沙美术馆承办的2018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第六届“湖南艺术节”长沙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湖南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展示了近三年来长沙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优秀成果,参展作品或气势恢宏、意境深远,或笔走龙蛇、龙飞凤翥,或独具匠心、构思精巧,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浓郁的长沙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长沙文化艺术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

    自今年6月中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发布征稿启事至7月底征稿结束,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近三年来新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709幅。经省市艺术专家严格评审、监审组严格监督,评选出本次展览的参展获奖作品185幅。同时,评委会在此基础上推荐了99幅作品参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其中7幅作品荣获省美术、书法类最高奖“齐白石艺术奖”和摄影类最高奖“优秀摄影奖”,14幅作品荣获提名奖,48幅作品参展省展。荣获最高奖的作品数量、荣获提名奖的作品数量、入选省展作品数量三个指标均居全省市州第一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