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全国人大农委就森林法修订来湘调研
  • 全国人大农委就森林法修订来湘调研

    时间:2018-12-15 07:37: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 刘文韬

      推进林业法治建设

      全国人大农委就森林法修订来湘调研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宁夏日报记者 王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12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队在我省重点就森林法修订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冯忠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参加调研。省领导向力力、陈文浩参加了13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森林法修订是林业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在湘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岳阳市及临湘市、浏阳市实地考察,并在长沙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森林法修改听取我省以及江西、湖北、广东、贵州等省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森林法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集体林权流转制度以及森林分类经营和森林采伐管理制度,厘清国有林场事权,充实国家建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引进社会资本和非公经济多元经营,健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提高行政处罚力度,明确和细化相关法律责任。

    王宪魁指出,修改森林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为原则,妥善处理好各方面问题,把中央及各省区的先进成功经验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使新修订的森林法适应当前林业发展情况。

    在湘期间,调研组还就乡村振兴立法进行了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