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邵:贫困户萝卜滞销 爱心协会来“消化”
  • 新邵:贫困户萝卜滞销 爱心协会来“消化”

    时间:2018-12-13 11:45:53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邱文丽)“高山萝卜又脆又甜,品质很好价格低廉”,12月12日,一场特别的直播在新邵县龙溪铺镇木山村进行。当天,湖南省新邵县农村青年带头人协会会长曾兆明在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协会相关负责人和10余名会员,来到木山村开展电商扶贫农特产品收购,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发布产品信息,拓宽农户销售渠道。

    帮农户采摘萝卜。

    现场直播。

    木山村是2018年退出贫困村,该村土质优良,气候适宜,生产的萝卜等无公害蔬菜味道甜美。眼下正值萝卜大量上市季节,龙溪铺镇木山村萝卜种植户虽然喜迎丰收,但销路不畅却让他们犯了愁,如果不及时收购加工,这些萝卜将会空心变质,并影响到土地的后续利用。同时,该村种植萝卜的农户很多都是贫困户,种植业是他们重要的收入来源。得知这一情况后,新邵县农村青年带头人协会立即进村了解实际情况,决定进行统一收购,并利用网络销售、联系商家等方式寻找销售途径。

    将萝卜打包装车。

    “幸亏他们来收购,不然我今年种萝卜的收入泡汤了!”木山村二组村民吴提政,今年种植了2亩地的萝卜,当天,他1200余斤滞销的萝卜,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了“买主”。

    当天,在新邵县农村青年带头人协会的积极奔走和爱心商家的帮助下,共为农户销售萝卜3500余斤。

    “目前木山村还有大量的萝卜滞销,下一步我们还将多找门路多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帮种植户贫困户多卖一点。”曾兆明说。

    新邵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以“服务青年,带动青年创业致富,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让新邵的土特农产品走向全国”为服务宗旨,今年以来,已共为贫困群众销售500多万元农副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