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96名青年教师入住幸福公寓 月租只要30元
  • 长沙96名青年教师入住幸福公寓 月租只要30元

    时间:2018-12-08 10: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拎包即可入住,每个房间都有阳台,月租只要30元

    12月7日,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肖慧君等96位教师入住长沙市青年教师公寓。记者 陈舒仪 黄京摄

    本报12月7日讯 如何解决住宿问题是年轻人的一大烦恼。今天,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肖慧君等96位青年教师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设施媲美酒店公寓的“幸福公寓”。据悉,这是长沙市教育局为解决青年教师暂时性居住困难问题,量身打造的集体公寓。

      96位老师领到“幸福钥匙”

    “太开心了!”今天刚拿到“幸福钥匙”的陶美霞,第一次走进青年教师公寓的128宿舍,房间里里外外连转了三圈。老家在益阳,从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陶美霞就到了长沙航天学校任校医。“毕业后,在学校附近租房子,每月800多元。”她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开学后得知,新入编的老师都有这样一个机会,需要提交父母及本人的无房证明等材料给工会,11月底通过两轮抽签,确定顺序号和房间号,“每月只需交30元房租,水电费自付。”

    “我现在也是长沙‘幸福公寓’里的一员。”和陶美霞一样,肖慧君入住“新房”幸福感“爆棚”。“回想起以前租房的日子,一个人找中介,看房子,谈价格,不管多热多累,只要中介说有好的房源就会马上跟着去看,只希望在长沙有一个安居的地方。”

    包括陶美霞、肖慧君在内,首批一共住进了96位年轻的老师。35平方米的房间内,整齐有序、布局合理,原木桌椅、书柜、衣柜、床等家具一应俱全,并配有空调,卫生间有热水器,每个房间都有阳台。

      600万打造“拎包入住”工程

    为解决长沙市青年教师暂时性居住困难,长沙市教育局、教育工会筹资600余万元开展了“拎包入住”工程。“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在长郡双语中学维修改造了187套幸福公寓房,全部采用实木家具,入住前对公寓进行了环保监测,确保了绿色、环保、安全。”长沙市教育工会主席陈仕强介绍,第一批入住96人,来自24个单位。

    随着城市化推进,长沙市新校园数量以几何级数增长。“每年都会招聘新老师,而在整个教师队伍里,青年教师数量十分庞大。”陈仕强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仅要从专业素质培育上为青年教师描绘美好蓝图,更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进行关心关爱。今年启动的青年教师幸福公寓项目,就是一项重要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教师集体公寓申请也特别简单。“教育局直属单位在职在岗在编教师和工作满两年的编外合同制人员,单身,本人和父母在长沙城区无房产,就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住满两年后需重新申请。”陈仕强说,第二批将从新学期开始申请。

    ■记者 陈舒仪 黄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