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一村民救助两只猴面鹰
  • 道县一村民救助两只猴面鹰

    时间:2018-11-20 17:17:19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何成军

    道县一村民救助两只猴面鹰

    唐彰进(左)上交林业站的两只猴面鹰。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何成军)“这是我清早到我家鱼塘喂食发现的两只受伤小猴面鹰,现在交给林业站,请林业部门处理。”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道县蚣坝镇夏柳村农民唐彰进,双手捧着一个装了2只幼龄猴面鹰的纸箱,急匆匆赶到蚣坝镇林业站,向站长何成军报告。

    据唐彰进讲述:11月20日一大早,他去自家鱼塘喂鱼时,发现鱼塘附近有两只像猫头鹰的幼鸟,误认为是来偷捉鱼吃,就大声驱赶,但驱赶几次并未发现其飞走,走进一看幼鸟因受伤不能起飞,他一想,前段时间林业站在集市发的宣传手册和电视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马上设法把两只猴面鹰装进纸箱,将它们送到林业站来,于是发现了前面那一幕场景。

    猴面鹰又叫仓、猴头鹰等,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当天中午,蚣坝镇林业站站长何成军将两只幼鹰送到了县林业局野保站,目前该站已妥善安排对其救护,待伤好后予以放生。

    近年来,道县林业部门每年开展“爱鸟周”“野生动植物保护日”“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多媒体、多形式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规,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打乱捕滥猎违法犯罪,社会野保意识普遍提高。县林业局接到群众自主救护并主动上交的各种鸟类数量连年递增,2017年收到12起19只,2018年已收到18起32只。两年来,经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后放生49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