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文学照亮三湘”走进隆回 阎真主讲《小说的语言艺术》
  • “文学照亮三湘”走进隆回 阎真主讲《小说的语言艺术》

    时间:2018-11-20 16:34:21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11月16日,由省作协主办的“文学照亮三湘”大讲堂在隆回开讲。著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阎真以《小说的语言艺术》为题开展讲座。 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出席。

    阎真从艺术标准是前提标准、语言是其中的关键,要超越所经历的生活和前人的作品两个公共空间,文学创作要用感性超越感性,只有艺术能够面对历史等四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文学观点。

    “文学照亮三湘”大讲堂是省作协“文学名家讲堂”往基层的延伸,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文学走进基层,照亮人民的生活。目前已在常德、郴州、岳阳、湘潭、张家界等地开展了多场文学讲座,在基层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中反响热烈。

    阎真著有长篇小说《曾在天涯》《沧浪之水》《因为女人》和《活着之上》,理论专著《百年文学与后现代主义》等。其中,《沧浪之水》获《当代》文学年度奖、《小说选刊》优秀奖和毛泽东文学奖,《活着之上》获路遥文学奖,提名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