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关爱儿童成长――岳麓区莲花镇儿童之家开展系列活动
  • 关爱儿童成长――岳麓区莲花镇儿童之家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20 17:19:10  来源:红网  作者:袁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袁亮)11月17日,连绵的细雨,为寒冷的初冬更增添了一丝冷意。但这天,对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12个村(社区)的50余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及孤儿来说,却是温暖而幸福的一天。

    当天上午,由岳麓区民政局、莲花镇人民政府主办,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及莲花镇儿童之家承办的“温暖有爱,莲花同行”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在莲花镇儿童之家举行。

    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课本等学习用品和棉被、植物油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孩子们前往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习和体验手工制作,在花卉基地近距离观赏、学习植物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的爱心和陪伴,为这些儿童带来了久违的快乐,送去了一股冬日的暖流。“感谢叔叔阿姨们,我的书包最近刚好坏了,今天收到了新书包,真开心!”今年11岁的小馨,父亲在服刑,母亲离家出走,自己和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一起生活,她告诉记者,“好久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了,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认识了新朋友,今后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和国家、民族的未来。提起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很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我国中西部一些贫困地区,但事实上,由于多种原因,一些大城市也存在一定规模的困难群体,他们同样需要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活动现场,聚集了本镇留守、困境儿童及孤儿50余名,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深入地了解这些儿童的生活现状,为他们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来关爱他们的成长。”莲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诚说。

    “作为一家公益机构,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其实很多人对于留守、困境儿童及孤儿的了解并不多,这些儿童需要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陪伴,更需要更多心理和精神上的关注。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动员更多力量加入公益队伍来,帮助更多爱心人士变成专业的志愿服务者。”岳麓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周平说。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莲花镇全国残运会冠军李腊梅作《梦想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自强而美丽》的励志分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