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张家界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就业工作会议
  • 张家界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7 09:56:05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00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7日讯(记者 张红)11月16日,张家界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的精神,通报了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就业工作情况。建设项目单位、责任单位、各区县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就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全市联动,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1―10月全市共办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63件,为1723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552万元,全市未发生30人以上的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罗智斌表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各责任单位要带着感情、责任开展工作,早安排、早筹划;要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摸清情况,提前做好预案;要强化措施,针对检查摸排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把欠薪隐患问题责任分解到各区县和行政主管部门,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要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加强预警,加大宣传,责任单位帮助协调问题,及时、超前调度,主动和农民工沟通,及时告知支付情况,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针对当前形势,制定预案,搭建农民工和企业之间的桥梁,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促进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