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常德高新区“六个坚持”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 常德高新区“六个坚持”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时间:2018-11-15 17:20:57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郑玲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波 郑玲)2018年,在湖南省常德市纪委市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常德高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德市高新区严格坚持源头治理、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传导压力、坚持四个维度等“六个坚持”,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打虎不忘拍苍蝇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坚持源头治理。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常德高新区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市纪委和市编办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2月,高新区监察审计局(正科)成立,与纪工委合署办公,坚持从零起步,逐步建立起高新区纪工委运行制度,提高纪工委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出台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将议事决策、财务管理、工作纪律、公务接待、招商洽谈、工程项目管理、职工福利等事项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2018年10月中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新区创新方式方法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权威解读重点学、新旧对照对比学、平台分享扩散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逐步建立信访举报工作制度,明确接信处访的办理要求,形成清晰的前期工作、受理登记、分类办理、回复反馈的处理思路,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目前高新区纪工委共收到3件信访举报件,并依法依规完成息访。

    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长效问责和追责,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纪律红线。高新区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分别下发了《重申有关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的通知》《关于上报<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知》等通知,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将各项工作落小落细、做好做细。持续加大对办公用房的清理、违规借调人员的清理、红包礼金的清退,着重抓早抓小,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达到药到病除的疗效。

    坚持常抓不懈,让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让廉政检查成常态化,做到“四个常抓”。常抓四风监督不松懈。常抓教育培训不松懈。常抓谈心谈话不松懈。常抓人事任免不松懈。

    坚持问题导向,使作风建设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2018年5月省委巡视巡察反馈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购置苹果笔记本电脑、超期归还公款、固定资产未入账等违纪违规问题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人。目前,高新区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4人,诫勉谈话2人,党内警告2人。

    坚持传导压力,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常德高新区根据市纪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政府投资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高新区管委会安排建设局、财政局等单位对2017年1月1日后立项,总投资在400万元(含)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开展了全面自清自查,加强专项督导。传导责任压力,保障责任分层落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紧盯整改任务落实和时限要求,强化整改“回头看”。传导审计压力,保障财务运行规范。

    坚持四个维度,以实现“两个责任”落实达到空前。2018年即将告一段落,2019年,常德高新区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德高新区将积极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把强化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严肃执纪问责,推进责任落实。坚决查处利用职务谋取私利的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的问题发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