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衡山县15天办结5件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
  • 衡山县15天办结5件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

    时间:2018-11-15 16:19:43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文静 唐尊波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5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文静 唐尊波)近日,湖南省衡山县纪委监委组织3名信访办理人员赶赴信访人居住地长沙市,面对面向信访人反馈信访办理情况,信访人对办信人员认真负责态度连声称赞,爽快地在信访反馈表签字认可。至此,衡山县纪委监委将省委巡视组移交的第一批5件信访件全部办结,15天内向巡视组和信访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信访事项办理答卷。

    处置办理从“快”。收到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后,衡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书记办公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案件的查办工作,逐件分流,明确承办室和办理时限。同时,信访室采取“速战速决”的策略,第一时间受理录入,无延时送呈领导签批,实现当日交办不过夜。办信单位快速反应、快查快办,第一时间着手开展工作,2小时内抽调力量成立调查组,各调查组15天内初核完结并形成结案报告上报市纪委监委。

    办理质量从“优”。县纪委监委办信不拖延,以最快速度办结后,调查报告经分管常委、副书记及书记审核通过后方能上报,实现层层把关。同时,办信单位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要求,与实名举报对象签订“双向承诺书”,办结后及时与信访人见面反馈,确保信访件办理不遗留,不造成重复上访。省委巡视组移交衡山的5个信访件,办信单位已全部和上访人进行反馈,目前已有3个信访对象表示同意调查组的处理意见。

    处理结果从“实”。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县纪委监委坚持严查快处,对违纪问题零容忍,严查处。目前,第一批移交的信访案件共立案(拟立案)审查5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开除党籍处分1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2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