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宁县举办第十一届农村乡镇太极拳、柔力球交流活动
  • 新宁县举办第十一届农村乡镇太极拳、柔力球交流活动

    时间:2018-11-10 09:31:55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马昌才 刘能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马昌才 刘能跃)11月9日,由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农村乡镇太极拳柔力球交流活动在老广场举行,来自全县16乡镇18个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县领导兰忠明、彭洪兵、兰 平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柔力球和太极拳代表队伍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参赛队员们中气十足,身着统一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了朝气与活力。队员们精神饱满,身姿矫健,动作娴熟,气定神闲的将太极拳和柔力球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

    太极拳其历史源远流长,其一招一式,中正安适,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既具有高雅自然之韵律,又入雅美诗画之意境。集享乐与健体于一身,熔治病与休闲于一炉。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球类体育项目,它将中国传统的太极元素和现代先进的健身理念融为一体,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中国人的哲学思维和科学适用的健身之道,被人们称为“东方魔力运动”。以“迎、引、抛”为技术特征,以套路演练为主要运动方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风格兼修的运动项目。

    太极拳、柔力球是新宁城乡主要健身项目之一,在新宁县城乡推广近30年。类似交流活动已经举行了十次,能够组织这项活动的乡镇已达100%以上,参与太极拳、柔力球项目活动的人数达千人,范围广,规模大,人数多。新宁县在国内外的太极拳交流活动中,已获得金牌70多枚,银牌100枚,铜牌30枚。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新宁县城乡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幸福指数,活跃城乡文体生活,建设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决胜小康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