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芦淞公安:创新“两车”防盗安装工作模式
  • 株洲芦淞公安:创新“两车”防盗安装工作模式

    时间:2018-11-10 09:37:08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魏天宇 龙琦

    01.jpg

    民警将“两车”防盗登记点搬到了街道办事处的院子里。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0日讯(通讯员 阎俊 魏天宇 记者 龙琦)株洲芦淞区是株洲市的老城区,特别是以芦淞市场群为中心的商贸圈,集中了10余万从业人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流动人口,电动车、摩托车(以下简称“两车”)保有量在3万辆左右。自全市“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以后,芦淞公安分局上下统一认识,迅速抓落实。从8月1日至11月7日,全区已完成“两车”登记24500余辆。

    用心服务,方便社区居民群众

    11月8日上午,芦淞公安分局建宁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周逾甚带着民警和辅警,冒着严寒,将“两车”防盗登记点搬到了建宁街道办事处的院子里,他们刚刚与街道的城管办建立合作,共同推广“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

    周逾甚介绍,辖区的芦淞市场群流动人口众多,电动车、摩托车是他们常用的出行工具,因为车辆多,乱停乱放、被盗的现象也较为突出。“我们与城管部门建立合作,在共同整治乱停乱放的同时,对车辆来源进行核查,并顺便推广“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为了提高辖区群众对于“两车”防盗登记的知晓率,周逾甚放弃节假日,带领社区民警协调街道办事处、社区、市场管委会等单位,在“两车”出入频繁的小区、街道开展宣传发动工作。

    而为了让群众方便参与登记安装,芦淞公安分局枫溪派出所还推出了“三心”服务,即“耐心劝导、热心解说、细心服务”。该所副所长叶晓兵表示,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做工作,群众对于“两车”防盗登记工作的认识,从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变得积极主动了起来。“社区里很多居民不仅自己带头参与登记安装,还利用业余时间到安装点来帮忙。”

    集思广益,创新“两车”防盗安装工作模式

    芦淞公安分局为更好地落实贯彻“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工作,该局治安副局长匡文明率先对“两车”工作的开展做了大量前期的准备。同时,分局治安大队及各辖区派出所共同沟通工作方案,从多方面同步进行。

    例如,组织民警在辖区各村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粘贴通告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解释安装防盗系统的意义和作用,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防盗系统安装带来的好处。自“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工作推进以来,因前期宣传解释到位,该工作得到辖区居民普遍的接受和认可,因此有不少群众推着自己的摩托车或电动车纷纷来到派出所要求安装防盗系统。为了更有效地推动“两车”工作,芦淞公安分局各安装点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模式,有效推进“两车”工作进度。

    随着辖区参与防盗登记的车辆越来越多,各派出所辖区的“两车”盗窃案发案率直线下降,破案率直线上升。今年9月份,市民李女士的摩托车先后两次被盗,民警利用“两车”防盗系统,都帮她找了回来;市民罗先生的摩托车被人骗走,抵押给当铺,民警在24小时之内就帮他将车寻回。据统计,从8月1号至今,芦淞警方利用防盗系统,已经成功找回被盗“两车”近20辆,破获15起盗窃案,有效扼制违法犯罪的发生,降低了发案率,市民群众对于“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