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身背病患送医,武汉民警邵玉春:再回奋战阵地深感人人都是英雄
  • 身背病患送医,武汉民警邵玉春:再回奋战阵地深感人人都是英雄

    时间:2021-04-12 16:58:5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4月12日讯4月12日,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现场,展区内的一张照片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一人身穿防护服背起一位老人,走在紧急送医的路上。照片中的主人公是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他是当时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4万民辅警之一,也是无数普通的武汉人之一。

    身背病患送医,武汉民警邵玉春:再回奋战阵地深感人人都是英雄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展区内邵玉春身背患者紧急送医照片(左一)。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邵玉春主动请缨加入战疫党员突击队。2020年1月30日下午,时任江岸区大智街派出所民警的邵玉春和战友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泰宁社区转运一名疑似病患。此时,小区居民楼楼道中传来呼救声,几人闻讯冲上楼,见到一位老先生瘫坐在二楼楼梯口,身体发热、呼吸困难。

    “把他扶到我背上来!”邵玉春果断蹲在老先生身前,身后战友将老先生托起在他背上趴稳,他后脖紧贴老人口鼻,一步步将老人从楼道里背到转运车上。

    抗击疫情期间,他共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办理涉疫案件5起。2020年2月5日,他的事迹被《新闻联播》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如果民警上门劝阻时,遇到了一时不理解的群众,不要心急。”2021年4月12日上午,邵玉春正在新村街派出所与战友们布置辖区反电信诈骗工作。得知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照片登上了外交部的展区,邵玉春觉得“既是光荣又是沉甸甸的责任”。

    身背病患送医,武汉民警邵玉春:再回奋战阵地深感人人都是英雄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展区内邵玉春身背患者紧急送医照片。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供图

    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周,他途经照片中的拍摄地南京路。看着奋战过的地方,街边门店人流不绝,路上车水马龙,他内心激动。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邵玉春说。在他看来,经过疫情后的武汉更加有生机,武汉人更加有信心了。而他作为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没有改变:“立足本职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安宁、社会稳定,为保障城市的发展持续努力。”(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唐时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