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办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新城区也可“同城通办”
  • 武汉办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新城区也可“同城通办”

    时间:2021-04-02 20:14:15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4月2日讯近日,市民任女士来到武汉市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为自己在新洲阳逻购买的房子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是武汉市中心城区受理的首笔新城区不动产登记业务。“不用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很方便。”

    武汉办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新城区也可“同城通办”

    市民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 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摄

    记者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该局在大力推进互联网“一网办”的同时,全面拓展了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线下窗口受理范围和受理事项。企业和市民可就近、就便选择全市各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并实现当日办结。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升级版的“同城通办”,打破申请地域限制,服务提升主要体现在:受理窗口和办理事项两个方面。

    本次“全城通办”工作范围为武汉市全市域,相较于之前在中心城区开展,本次服务全面向新城区铺开,共包括东西湖区、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前川街、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新洲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7个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

    同时,办理业务更多、更全面,增加了全款或贷款从开发商购买商品房、存量房买卖、房屋赠与、不动产权证书夫妻增、减名登记等11项市民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

    “全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负责人介绍,登记申请事项受理后,经系统推送,由属地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办理。市民可窗口申请,纸质证书快递送达,非常方便。

    该负责人表示,“同城通办”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提速通道,企业、市民办事效率更快、距离更近、程序更简。(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通讯员吴晨昀)

    关键词:不动产权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