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明天雨水暂歇,抓紧赏花
  • 武汉明天雨水暂歇,抓紧赏花

    时间:2021-03-06 18:5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龚萍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翟红楠)今天的小雨淅淅沥沥,伴随着最高7级的北风,带来气温明显下降,武汉大街上的人们不约而同穿上厚棉服。

    昨天武汉市普降小到中雨,其中新洲、青山、洪山、江夏北部以中雨为主,最大累计雨量为江夏军运村17.5毫米。夜间,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加大至4到5级,阵风6~8级,最大风速为黄陂刘家山17.4米/秒(8级级别风力)。

    东西湖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植物迎着惊蛰后的雨水萌发。记者李永刚 摄

    今天早晨武汉市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0.9℃,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气温直线下降,风力较大,到了16时,气温降至7.5℃。北风和降雨,使得全天的气温不增反降,受到湿冷效应的影响,全天的体感温度也较低。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受偏北气流控制影响,明天白天武汉市雨水暂歇,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大家可以抓紧白天没雨的天气,出门赏花;到了夜间,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市自西向东会有小雨降临;到了周一,三八节当天,转受偏北气流和弱脊控制,晚间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半天的假期也可以出门游玩啦。

    二月下旬起,湖北省的雨水就渐渐多了起来,昨天省内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受降雨影响,全省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3℃~18℃,东部在11℃~13℃。今晚到明天白天,大部地区降水减弱间歇,鄂西北高温小幅回升。

    惊蛰时节一般是农历的最后一九,此时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作物开始生长旺盛,惊蛰时节也被视为春耕备耕开始的日子。农谚也有“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的说法。

    在湖北省,3月上、中旬,主要是瓜果、蔬菜播种育苗;早稻播种育秧,一般在3月底至4月上旬,棉花播种在4月上、中旬,中稻播种育秧则一般要等到 4月下旬到5月上旬。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7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5℃~12℃,中心城区6℃~13℃;

    3月8日:多云转小雨,偏东风2到3级,5℃~10℃,中心城区6℃~10℃;

    3月9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4℃~15℃,中心城区5℃~16℃。

    【编辑:邓腊秀】

    (作者: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