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看,5万亩花海视觉震撼!消泗油菜黄灿灿,踏青赏花放风筝
  • 看,5万亩花海视觉震撼!消泗油菜黄灿灿,踏青赏花放风筝

    时间:2021-03-06 20:5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陈亮 张衡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孙克亮)一场春雨,让5万亩油菜花海笼罩在烟雨朦胧中。相比阳光明媚中的景色,细雨中花景更显柔美。

    3月6日,第八届知音故里油菜花节在蔡甸消泗乡渔樵村万亩花海景区开幕。油菜花海的惊艳绽放,吸引了成批武汉市民驱车前来郊游打卡,也拉开了武汉春季踏青、赏花游的序幕。

    一女子撑伞站在花海中。 记者陈亮 摄

    风雨挡不住游客打卡“尝鲜”

    蔡甸知音故里油菜花节作为武汉十大赏花名片之一,经历了去年的“云游花海”后,再度成为武汉市民春游打卡地。他们纷纷驱车来到蔡甸消泗乡,一睹5万亩油菜花海的壮观和惊艳。

    相比阳光明媚中的景色,细雨中花景更显柔美。 记者陈亮 摄

    记者现场看到,5万亩油菜花海中, 一簇簇紧拥在一起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一阵阵金色花浪在田野上此起彼伏,一幅春天乡村田野“金色画卷”让游客们惊叹不已。当天,武汉文发集团邀约的网红也加入到“蔡甸消泗旅游推介”活动中,开播仅一小时就吸引了30万网友,网友们纷纷为消泗花海点赞。

    在消泗万亩花海景区,“抚琴咏春”作为油菜花节网红打卡地,有游客身着汉服,端坐于琴台之上,眼眸微闭,轻抚琴弦,体验诗意画境。“花神赐福”打卡地,情侣们坐在“花神宝座”上,寻求花神的赐福,许下爱的誓言。

    一游客在赏花观景平台上拍照。 记者陈亮 摄

    据悉,第八届知音故里油菜花节开幕首日,共有1.5万人次来消泗赏花旅游。一场风雨也未能挡住游客李女士的热情。一大早,她带着女儿从洪山区赶来,被眼前大片金色油菜吸引,“我从抖音上看到消泗油菜花海的视频,特地赶来‘尝鲜’,果然很震撼”。

    活动期间文旅大餐精彩纷呈

    本届油菜花节将持续至3月底。为了丰富游客体验,油菜花节期间,当地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文旅大餐。

    一孩童在花海中嬉戏奔跑。 记者陈亮 摄

    蔡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蔡甸区作为“全国武术之乡”,邀请了来自武汉市14个区的武术协会,为游客准备武术节目展演活动。

    下周日,武汉市风筝协会将在此举办风筝放飞活动,现场进行大型传统风筝、音乐运动风筝的放飞表演。3月中下旬,举办方还将举办花海千人广场舞活动、征集全市民间广场舞团队到油菜花海PK,评选最靓的广场舞大妈团队,并分批举办花海迷宫亲子抖音大赛。

    消泗乡地处武汉最西端,辖区有沉湖国际重要湿地,野菜资源十分丰富。在花海景区美食街,游客们逛完花海,还可就近购买野芹菜、野柴笋、野韭菜等,到街边餐饮店享用乡野美餐。

    蔡甸拥有28个重点湖泊和近百座山体,九真山和嵩阳山两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沉湖湿地等四大重要湿地,被誉为武汉市的“生态富矿”。蔡甸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蔡甸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该区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据悉,该区已拥有花博汇、野生动物王国、九真桃源、金龙水寨、香草花田等一大批优质景点、景区。

    【蔡甸消泗万亩油菜花海出行指南】

    蔡甸下高速

    经汉蔡高速—蔡甸下高速—往永安方向—进入318国道往侏儒山仙桃方向—左转进入百曲线前行15公里到达(琴台至蔡甸段免费)

    北河下高速

    经汉蔡高速—北河下高速—沿318国道往武汉方向前行5公里—右转进入百曲线前行15公里到达

    湘口下高速

    经汉洪高速—湘口下高速—往康泰路曲口大桥方向—进入百曲线行使13公里到达

    【编辑:丁翾】

    (作者:陈亮 张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