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乡邮员自掏腰包买来藕种,帮农户增产增收
  • 乡邮员自掏腰包买来藕种,帮农户增产增收

    时间:2021-03-06 21:4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金文兵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 “老陈,给你们家带了一些藕种,你种2亩试试”。3月6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邮政江夏区分公司舒安支局的乡邮员熊桂林,将自己花钱采购的400支太空莲种苗,送给江夏区舒安街道南嘴村农户陈志建,“希望你今年有个好收成”。

    前一天,江夏区舒安街道办事处筹集了优质太空莲种苗一万支,计划赠送给辖区50户农户,每户种植1亩、200支,以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熊桂林将太空莲种苗送给徐河村村民徐茂林、王资春夫妇。通讯员谭磊 供图

    这样的种苗,趁早种下去,才能提高成活率。于是,熊桂林带着他的“熊桂林志愿者服务队”接过任务,把种苗配送到了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按科学方法种了下去。

    参加工作30年来,熊桂林所负责的徐河片邮路,一直保持着“零差错”“零投诉”的记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义务帮扶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21个村湾500多户村民“带货”销售食用油、土鸡蛋、土鸡鸭等农产品,累计为村民增收300余万元。

    熊桂林将太空莲种苗送给徐河村村民徐茂林、王资春夫妇。通讯员谭磊 供图

    由于紧邻梁子湖,土壤肥沃、水质优良,当地曾大量种植莲藕。后因品种退化,品相变差,产量下降,村民收入减少。“得亏熊师傅推荐我们改种太空莲,通过换种,我们已经提高了不少收入。”66岁的徐河村村民徐茂林,对此充满感激。今年,徐茂林扩大了种植面积。除了街道提供的200支藕种以外,他家还收到了熊桂林捐赠的藕种800支。

    连续几年来,熊桂林已为当地35位村民捐赠了优质藕种118亩、23600支。

    “后期,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将持续关注这些莲种的长势”。熊桂林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推荐种植太空莲这一类的方式,帮助农户扩展更多的增收渠道;待这些太空莲成熟后,我们还会借助邮政电商平台,帮助他们扩大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帮他们巩固脱贫成果。”(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肖芳 谭磊)

    【编辑:张玲】

    (作者:金文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