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护照办好一年多忘了领,超期保管到如今,网友直呼意外暖心
  • 护照办好一年多忘了领,超期保管到如今,网友直呼意外暖心

    时间:2021-03-06 21:5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洋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汪洋)“过了一年多时间,江夏市民之家竟然还帮我保管着护照,太感谢了!”5日中午,武汉纺织大学的学生小刘特意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给江夏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的工作人员点赞。

    小刘告诉记者,2019年底,她前往江夏市民之家申请办理护照,走完照相、填表等流程,拿到了回执单,回学校后却把这事儿忘了,一直没有去取护照。

    江夏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江夏市民之家供图

    今年开学后,小刘和几名同学打算参加CFA考试,报名和考试都需要护照,小刘这才想起,自己前年申办的护照一直没有去领取。翻箱倒柜一番寻找,小刘找到了当时的回执单,上面写着证件保管期限为半年。

    “如今早就超过半年的保管期了,估计是找不到了。”小刘说。3月5日上午,她来到江夏市民之家,本打算补办护照。江夏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民警梅爱萍录入信息时发现,数据库显示小刘已经办过护照了。小刘这才说出自己长期未领护照的事情,她以为此前办理的护照早就弄丢了。

    “你既然曾来申办过护照,你稍等,我来找找,一定可以找到。”梅爱萍说完,便打开一个柜子,里面专门保管着一些长期未领的护照和证件,梅爱萍都存放得整整齐齐,并制作了一张明细表,登记着申请人的信息。

    很快,梅爱萍找到了此前为小刘办理的那本护照,崭新如初。小刘从梅爱萍手中接过护照,非常感激,“没想到你们还一直为我保管着,很意外也很暖心,感谢你们细心周到的服务!”

    得知小刘专门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为自己点赞,梅爱萍直言:“很意外。”梅爱萍告诉记者,给办事群众的回执单上标注半年的保管期限,是为了提醒他们尽早来取件。“实际上即使他们超期没来领取,我们也会一直为他们保管着。”

    【编辑:邓腊秀】

    (作者:汪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